网新体系

insigma

当前位置:首页 > 网新体系 > 华通云数据



华通简介


浙江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成立,主要从事“云数据中心、云计算、云应用、云网络”业务发展,是阿里云紧密战略合作伙伴。公司已构建较为完善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资源,形成6万平方米、近1万个机柜的绿色数据中心,10万多个虚拟主机的计算能力,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能力,是全国少有的拥有较为完整云计算资源的综合服务企业,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三大类主要业务:1.数据中心托管业务(IDC业务)2.政务专有云服务业务3.互联网资源服务业务。



数据中心托管业务(IDC业务)


华通云数据中心立足浙江布局全国,已投运6个T3+以上规格的数据中心,分别为杭州转塘、杭州紫荆、上海金桥、临安青山湖、淳安千岛湖、杭州三墩数据中心,总建筑面积60000多平方米,在网运营机柜10000多个。各数据中心PUE在1.2-1.5之间,其中淳安千岛湖数据中心按T4+建设,是全球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,PUE<1.2。




华通云数据拥有一支资深的专家维护团队,7*24小时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。我们服务的客户主要是独角兽俱乐部(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公司)和千里马俱乐部(估值超过10亿人民币的公司)的成员:如阿里巴巴、腾讯、百度、乐视、优酷、京东、360、美团、大众点评、一号店、天翼支付、洋码头、搜狐、新浪、爱奇艺等,以及金融类:浦发银行、方正证券、中大期货,海尔快捷通等,还包括政府客户(市信息办、社保等)、广电客户(浙江华数、传媒传媒等)。


政务专有云服务业务


公司率先在全国提供政务专有云服务,使得政务IT系统能够大大节省初始投入、缩短上线时间、简化运行维护、按需快速弹性扩展。同时,获得包括防DDoS攻击在内的全方位、高标准互联网安全防护。 目前,公司是浙江省政府、杭州市政府、丽水市政府政务专有云服务的提供商,为政务信息化、智慧城市系统搭建专有云计算平台,提供计算、存储、数据库等综合服务。




互联网资源服务业务


公司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、优秀的专业队伍、强大的网络资源,以及多链路互联实现异地容灾的多个数据中心,实现了国内主流互联网资源的网内覆盖。资源涵盖了国内主流互联网视频、社交、门户、电商、游戏及各类新兴互联网应用。同时,与“阿里云、腾讯云、百度云、金山云、七牛云”等主要云计算平台的互联互通,从而实现与“数百万个”构建在云计算平台上网站的互联互通和汇聚,建成全国最大的互联网资源中心。该产品具有5个突出优势:1.基础设施硬,设备部署在多个T3+数据中心,安全性能高。2.链路冗余高,多个机房间均采用双路由互联。3.资源内容丰富,内容容量高达25P,覆盖了包含主流购物网站在内的200多万网站、TOP50的视频点播直播内容、BAT全互联以及国内主流云平台等资源在内的90%以上互联网热点内容。4.部署容易,客户通过域名及路由调度等方式即可实现。5.服务工具全,涵盖网络监控、应用监控、质量监控及流量监控等在内的全方位监控,通过对监控数据分析提升用户访问质量。



目前,公司为浙江、河北、福建、广西、甘肃、天津、北京等全国20多个省市广电网络及中小运营商提供互联网资源内容服务,服务用户数达800多万,是业内领先的互联网资源服务商。